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要先謝謝棓爺、雨狗大和長揚老師辛苦用心準備這麼棒的課程,也要謝謝菲斯特用心的安排,一整天下來,不管是腦袋或是肚子都被餵得很飽。從事先的作業、行前通知就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經過大巨蛋來到上課場地後,更被現在的大海報、場佈、硬體等排場給嚇到,助教的安排、時間流程的掌控等等軟體實力更是用心。

        楊斯棓醫師的強棒開場依然讓人從第一分鐘完全被吸進課程中,連手機來電震動了三次我都沒注意到……上過楊醫師幾次課程,但一連串的活動還是讓人新奇、不玩老梗。居然上過Duarte的課兩次呀!太恐怖了,果真如同學上課中所寫的:講師是最辛苦的學生呀!讓人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Grandmother rule中攝護腺的比喻真是太妙了,對各組代表講夢想時的建議也都中肯超有幫忙。

        下午的一句入魂時間,各組上台貼便利貼的活動真的是太讚了,活動量超高,不只動腦,全身也動起來了!!讓大家跳脫框架的創意練習,也從簡單的一個名詞、連想的名詞、一個名詞前後,到一名詞配一句子、有反差、到最後的三個名詞,由淺入深帶大家發想,也對同學提出有創意的答案給予評語,讓我們知道哪些好、哪些要改哪裡,真的是讓人想說:跟著棓爺就對啦!!

        長揚老師之前就在新思惟的活動,見識過他出神入化的扁平化技巧,經過他深入淺出、前後對照的講解之後,才發現扁平化圖示真是好用、神奇!!也一步步畫出自己畫出的扁平化圖案,雖然醜醜的,但相信多練習,會比上網隨意找的圖形要符合自己想表達的。

尤其是扁平化圖示的細節部分,真是讓人拍案叫絕!!一直覺得有些扁平化好像少一味,或是哪裡怪怪的但說不上來,經過講解,才發現要注意風格、顏色及排版!快回去把自己之前差很多味的作品來改一改啦!!

        說到雨狗大,其實印象最深的是:“舊思惟“的梗……XD。之前在高雄有聽過雨狗大的課程,就對他優化圖表的功力大為折服,這次真是幸運能聽他現場優化的過程,加上實作,自己真的有很大的進步,也掌握了明確的原則,對最後連logo圓形的風格都可以考慮進去真是太強了,不過聽著一步一步的教學,希望自己能慢慢進步。

雖然自己用Mac,但居然不知道keynote這麼好用呀!經過雨狗大一步步教學,可以從頭開始用keynote畫出還不錯看的圖表耶!也再次了解了各種圖的優劣、使用時機,這對在醫院的教學真的幫忙很大!!
        其實之前就上過不少簡報的課,但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也都會想把自己的東西做新的嘗試,尤其是一些上課的簡報,發現改了之後,學員的反應真的跟之前不一樣,也較少人滑手機啦!這次課程後,我會更勇於試試扁平化的設計,把所有圖表試著優化,也開始把一些重要、希望學員記住的重點變成金句。對自己想推廣的減重,也開始整理有了健康的減重觀念後,從自己開始,向外每一層(如老婆、再外一層是家人、再外是朋友……)前後有什麼改變。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呀!!

        最後一點小小的想法,想提出來提供參考一下:互動後可以簡單複習一下重點讓大家抄下來;上傳練習的作品不少,可以留多一點時間練習或減少量;扁平化可指定給大家同一篇文章,也加上一些示範;把實作的一些關鍵步驟提前放上網或放在講義上,會縮短實作時間!再次感謝所有講師及主辦單位,希望自己能成長,有天能回饋一些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