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十個一定要報名的理由:菲斯特簡報工作坊
「大家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如何?」 我客氣地閒話家常。
演台下都是我的朋友,學弟妹和之前教過的學生。
寒暄後,開始我的簡報和演講,但不到三分鐘,觀眾陸陸續續一一離開,我心跳加速,頭頂開始冒汗了!
十分鐘之後,台下的觀眾全走光了,只剩講台上我一個人。
「怎麼會這樣子呢?這演講我明明準備了很久.....]
……
然後我就驚醒了,原來是個夢,是個惡夢!

看床上的時鐘,早上七點多了,趕緊起床,雖然昨天就已上來台北,還是要早點抵達上課會場。
「已不是演講和簡報的新手了,我怎麼還會做這種惡夢呢?是對這個工作坊非常期待,還是自己習慣的模式要打掉重練嗎?」我自問。

充實又精彩的課程
上課前就知道,報名的學員都非泛泛之輩,很多是講師級和簡報設計達人。一整天的課,又認識了許多臥虎藏龍的學員,除了資深的主任醫師外,也有年輕積極的住院醫師與會,真是恭喜這些年輕後輩,很羨慕他們在年輕學習力旺盛時,就有這個工作坊來增進能力,的確的要好好把握!
對今天這個 C/P 值爆表的工作坊,除了滿滿的收穫之外,更有著無限的驚喜。
基於下面這十點理由,把台灣菲斯特的簡報工作坊強烈推薦給大家:

一:課程不僅僅侷現在簡報技巧,更教你時間管理
斯棓一開場白就說明,這個工作坊不只教你簡報的技巧,更重要的是教你時間管理。並且更進一步地把兩者合而為一,自然的融入你生活型態之中,真正的擴大你的影響圈!

二:扁平化的重點和做法,講師說完後立刻秒懂
扁平化大師林長揚用自己實際的教學內容,教你如何貫徹扁平化的三大要素。整套教材都完整地呈現他強調的三大要素:吸睛,簡潔,和秒懂!他不只是說,他真正做給你看!此外長揚也不藏私地把秘招分享出來,看完之後大家也都學會了!

三:用頂級料理人的心態和解說方式,教導簡報的正確觀念
雨狗老師用料理師傅的比喻,教導大家簡報準備的奧義。食材的好壞有如簡報的內容,是最重要的!再搭配上師傅的手藝和匠心,才能夠成就完美的簡報。大家課前上傳自己的簡報,雨狗也直接修改給大家看,前後的差別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四:對於簡報的字型深厚的功力,不藏私的教導
「課堂上雨狗老師在字型深厚的功力表現無遺,他用京劇生、旦、淨、末、丑的比喻,讓大家體會到不同字體所表達的不同情緒和層次,也用實際的案例來說明,正確字體所呈現的力量和錯誤字體所導致的笑話!

五:個人化的問題指導和解決
花了時間和心力來上這個工作坊,當然要把自己的切身問題請教老師,有關簡報軟體 power point 和 keynote 的愛恨情仇與糾結,老師在 Q & A 的討論中給了我明確的答案。另外對於簡報技巧如何應用在大學課堂教學上,老師在上課中也直接肯定的回答,也解開了我心裡多年的困惑!

六:ㄧ連串驚奇的彩蛋,主辦單位絲毫不手軟,大方的贈送給學員
「課前每周的作業要認真用心寫!」
「課前每周的作業要認真用心寫!」
「課前每周的作業要認真用心寫!」
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課程的作業有認真寫,主辦單位所贈送的彩蛋驚奇就更大。菲斯特一而再,再而三的贈與學員一連串的彩蛋,真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七:不斷精進和進化的課程
本班學員中,竟然有三個月前才剛參加過工作坊的成員,而且他也表示本梯次的課程內容跟三個月前完全不同。這表示工作坊是不斷地進步和精進的,我們也肯定菲斯持續改善缺點,增進優勢的辦活動能力!

八:視覺化圖像記錄的課程
視覺化圖像記錄團隊的課程,是本次工作坊新的單元。這樣的紀錄方式,不但增長了我們的見識,也在實作學習中持續刺激我們右腦。主辦單位大手筆的請到視覺團隊實地來紀錄,完整地呈現整天工作坊的內容精髓。

九:豐盛的餐點 (早餐,午餐和下午茶)
是的你沒有看錯,主辦單位連早餐都準備了,而且午餐還是請外燴來料理,能夠在台北101之36樓享用精美的歐式自助餐,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嚐著美食,也為我們上午的超級燒腦,補充體力!

十:貼心的助教和工作人員
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經歷,早上到達會場時我沒有去拿早餐,因擔心吃太飽會想睡覺,貼心的工作人員在中場休息的時候,還特別問候我要不要幫我把早餐拿進來。 另一個體會是早上上課時,喉嚨突然有些不舒服,拿出自己背包的瓶裝水來喝後,想不到數分鐘後,工作人員竟然自動幫我倒了杯溫開水來,實在令人覺得窩心!
武林高手大會師
對於這整個工作坊的感覺,總主持人斯棓有如金庸小說的洪七公,慧眼識英雄地把個性木訥老實如郭靖的雨狗向大家展示其功力,也把身手敏捷俐落如張無忌的長揚推薦給武林中人認識,在台北101的36樓的光明頂上,大夥兒真真實實的體認到這幾個人的武功高強,絕對不能小覷。而這些高手也沒有隱藏實力,在光明頂上也把他們的拿手絕活傳授給大家。

對了!我已經買好明年一月菲斯特的門票,拿了板凳和雞排(主辦單位會準備嗎?),要來聽郭靖和黃蓉認識的精彩過程演講了!
想知道更多簡報2020-丙申 。 冬學課後回顧報導,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