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簡報2020新扉頁

2017年4月9日,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彷彿預告簡報2020準備要再創下新紀錄。
早上八點的分組報到一路燒腦延續七小時,這次『丁酉,春遊』班再度創造簡報2020新高峰,教練滿意度拿下平均4.95分!





「原本以為簡報2020就是這樣了。」

湯硯翔 醫師在2016年參與過「簡報2020丙申,盛夏」的梯次,但在冬學梯次學員心得中驚見「簡報2020」的屢屢優化,讓他下定決心重新回到「簡報2020丁酉,春遊」一探究竟。

「上完一天的課,一句總結『WOW~~~~』。如果你沒有參加過前幾次的簡報2020課程,你不會知道我的驚訝!這是我人生第二次上簡報2020的課,上一次距離現在大概才半年多。一整天下來,大家都問我為什麼還會來參加第二次?很多課程上一次就夠了,為什麼還要花錢再來呢?到底?」


到簡報2020帶走你的禮物,到簡報2020發現你的匠心

劉昭朋 經理
「引用楊斯棓醫師上課的一段話『簡報是給對方禮物』,我想來細數一下參加『簡報2020』收到的禮物……第八件禮物:打破慣性感動他人之前,要先感動自己。要影響別人之前,要先影響自己。課程中林俊成心理師,告訴我可從改變慣性的行為,從而改變想法,而要維持這個正循環,我必須先找出可以更快樂的理由。學習帶來成長,成長帶來新視野,我想是一個好理由。」

楊仁 醫師
「手藝:倒茶8分滿。這太棒了,不只在排版和扁平化的圖案內,在吸引注意力上也是如此。(讓我想到我們賣的不是夜市牛排,當然也不該是夜市那種叫賣)擺盤和刀工:一致性和整體性的重要。」

李英宗 經理
「匠,除了就是要斤斤計較等上課內容外,最有同感的一點就是追求成功卓越人生有兩條路,『專材:把一招練成絕招』或者是『通才:在兩個以上領域變成專家』,有點像是在每個領域做到前25%(一般人只要正常的努力都可能達到),跨了三個領域之後(0.25*0.25*0.25),就會成為前1~2%的成功卓越人士。」

調整思維,課前作業給你簡報真功夫

『簡報2020』從2016年開班以來,就把課程的定位放在『簡報的趨勢與洞見』,學技巧不如學心法,學知識也要練格局。

魏君卉 醫師
「今天的課程,對於我的幫忙就是『調整』。打磨掉多餘的、雜亂的想法,加入增添風味的配料。一邊聽課,一邊回想自己剛參加簡報大賽的PPT,不禁又多了一些能下手改善的地方。這証明了:『這堂課不是簡報雞湯,不是聽爽的。是拳拳到肉,回去就能上戰場的真功夫。』」

潘祥琪 老師
「讓我收穫最多的就是長揚老師的課,畢竟我連一張簡報都做不出來。長揚老師簡潔的招數重點整理,讓我迫不及待想趕快以現在的授課進度嘗試製作簡報。另外,我也對學生講解好的簡報更有概念與信心。」

李昇恆 臨床心理師(澳門)
「當我一邊進行課前作業時,其實我已經在揣摩和思考如何對我的簡報有幫助,每做一個作業,我都對老師們產生多一分的敬意,也對這個課程多一分的期待。因為當我看到這些課前作業之內容時,我都覺得甚至比我工作時,派給個案完成的作業來得更加專業及用心。故此,我甚至已經認為這個課程早已開始,而僅非上課的那一天而己。」

齊心協力的神隊友,相互交流找到全新的自己

『簡報2020』的上課形式皆是分組式工作坊,透過小組協作,激發每個人思考與進步的潛能,只要你願意相信並將自己交給台灣菲斯特的教練們,你將在一整天的課程裡,找到全新的自己。

陳盈佑 中醫師
「日後如果遇到跟我一樣不擅社交、還沒有厲害的成就與經歷的人,擔心是否能適應這樣的課程,我會鼓勵他完全不需害怕,這裡的氣氛輕鬆自在不尷尬,而且我相信人是遇強則強,看到這麼多強者如此認真努力,你也會想要認真努力變更強。」

陳思帆 臨床心理師
「簡報的路才剛開始,感謝菲斯特提供這麼好的師資、課程及環境,讓我們在簡報學習的路上,能夠感覺不孤單,尤其在課堂當中所建立的人脈存摺更是難能可貴,到菲斯特上課不僅帶著含金量超高的課程內容回家,學習各種簡報的套路以外,也體會到各行各業的人對自己專業的熱忱,對人生的專注,還有對積極求進步的強烈動機,這些無形的presents,就在每一次的present中滿意、滿溢。」

蔡佩玲 老師
「來自各界的菁英為了精進自身的能力來此學習,共同成長,可說是難得的經驗,甚至還有第二次參加的學員,可見台灣菲斯特的魅力所在,而幾乎每個學員在課後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呢!」

李昂嶽 社會工作師
「我認為付費本身就是一種逆向篩選,篩選出一群希望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人。與這樣的一群夥伴在一起學習、彼此激盪,難道不是無價的體驗嗎?來到菲斯特,我學會了怎麼在有限時間內掌握一份好簡報的皮、肉、骨、髓;我結交認識了不同領域,但有共同目標的夥伴,彼此在學習上分享寶貴經驗;還不含整個活動過程所感受到講師的用心及工作人員的投入及種種驚喜,只能說這個課,很值得。」

課程外的究極細節,提供學員一整天安心舒適的上課環境

台灣菲斯特菲常川堂(前名:未來教室)於今年3月甫落成,是台灣菲斯特創辦人Tiffany為了給學員最好的學習環境,特於去年年底開始籌備規劃。『簡報2020-丁酉,春遊』是第一個啟用的班級,為此全體員工多次演練與準備,只希望讓丁酉春遊的學員們能自在學習,補充能量。

蘇琮祺 諮商心理師
「我認為,永遠有更好的內容及呈現方式可以被學習跟追求。這次學習,我能從行政安排、授課內容、物品放置、禮物彩蛋到午餐點心之中,感覺到對學員的貼心,還有對自我要求的嚴謹。講者必須持續地讓自己有吃到好東西的經驗,才能在授課的時候,讓聽眾更加地『驚豔』。」

郭良基 醫師
「總而言之,如同我一開始所說,這是我上過最不像簡報課的簡報課,但是,也是我感覺到收穫滿滿的簡報課(當然,還有好吃的餐點,與講師們用心準備的小禮物)。講師們毫不藏私、熱切的想要與學員分享自己心得與技術的心意,我確實的感受到了。元好問『論詩』有言『鴛鴦繡取憑君看,不把金針度與人』,我想,講師們應該是努力的『要把金針度與人』,今日的收穫良多,希望我能持此金針,日日精進。」

張添皓 牙醫師
「我是深信細節是魔鬼,細節可以看的出這門課程的價值。從人性化的報名到信件確認十足的鉅細靡遺。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上課的環境出乎意料之外的有設計感,無論是上課學員以及上班的員工都超幸福的呀!課前作業,絕對是必要的!課前四位講師輪番蹂躪;哦!不!是輪番啟發,引導式的課前作業,當天上課就是課前作業的大驗收,以及錯誤中學習,強化學習效能。當然,課前作業正是上課時的大彩蛋,四位老師精細客製化的伴手禮,讓人驚艷叫絕。」

台灣菲斯特重視學員們的意見與回饋,我們會持續精進優化,
推出為你訂製的簡報課程。


「簡報2020-丁酉,夏弦」第五梯已正式啟售,儘早把握,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