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養讀心術 讓愛不失速
關於主題想說⋯⋯
「回首教養來時路,天涯父母真無助;
孩兒有淚總輕彈,只因成長有難處」



簡   介:
        我是個對心理學充滿熱情的臨床心理師。從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系畢業後,因對助人工作的熱誠,驅使我進入成功大學行為醫學研究所臨床心理組就讀,繼續朝專業精進,先後任職於成大醫院及慈濟醫院。我的專長為兒童臨床心理衡鑑與治療、小兒發展評估以及親職教養諮詢,長期和兒童與家長的工作互動,讓我在日後擔任母親一職有更多理解與省思。

        此外,我也積極參與自閉症早期篩檢工作,希望能協助篩檢出高風險之幼兒,並及早介入。教養實非易事,在臨床心理師與母親角色間的轉換,著實耗費我許多認知資源才能讓生活看似從容,我相信許多家長也是如此地努力在照顧孩子,我期許自己能為家長在育兒之路上提供支持與陪伴。當感受到所有承受的苦,也是他人所苦,這苦,也沒那麼苦了。

點我報名☞2017/1/14台北【灌溉心角落】,心理師告訴你如何當個優雅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