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好爹娘與壞孩子
關於主題想說⋯⋯「讓心理師告訴您,孩子沒說出的心裡話。」

經    歷: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兒少保護示範中心

簡   介:
考取臨床心理師執照恰好滿兩年,回顧這兩年的臨床與生活經驗,最特殊的莫過於近一年對於「兒童青少年保護議題」的耕耘。

104年10月從高醫附院「兒童發展評估中心」,轉個彎加入同在高醫附院的「兒少保護示範中心」。過程中,有緣結識了一群同樣致力於兒少保護工作的熱血夥伴,有地檢署檢察官、警察大哥、社會局與家扶社工師們,以及高醫兒少保護團隊的醫師、護理師、社工師與心理師等,只看價值,不問價錢的奉獻精神,讓艱難無比的事,因為團隊而有力量,而有希望。但最讓人充滿希望的,是孩子的改變與成長。

兒虐、疏忽致死的社會新聞,警告我們生活的世界千瘡百孔,我們似乎只能坐以待斃無能為力,從沒想過我們小小的行動,竟能拯救一個無辜生命,能拯救一個差點上社會新聞的家庭。

在高醫兒少保護團隊越久,越能看見奇蹟!被嚴重疏忽的兩歲孩子,親疏不分淡漠如行屍走肉,在寄養家庭一年後,變成笑容滿面的可愛女孩;被嚴重搖晃的嬰兒,顱內出血造成腦麻、癲癇,險些致命,在社會局褓姆積極照顧與復健下,復原超乎預期。種種奇蹟,都讓我震驚!生命的脆弱與堅韌,在兒少保護體系持續上演,持續沸騰我為兒少保護努力與付出的決心。 

點我報名☞2017/1/14台北【灌溉心角落】,一起聊聊孩子的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