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心靈捕手:情緒同理不漏接
關於主題想說⋯⋯
「心理照顧是,我陪著你一起耐心地等待人生的簡單道理慢慢浮現。」


經    歷:
臨床心理學博士,主修健康心理學。現職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臨床心理師

簡   介:
        學生時代有幸師從台灣臨床心理學大師吳英璋教授,以及深耕人文臨床療癒多年的林耀盛教授,從而奠定專業生涯的理念基礎——臨床心理師需要看到並尊重每個人都是完整的個體;心理學知識的意義在於協助人們活得更健康、更朝向生命的自我實踐。

        臨床專業生涯的第一個訓練場域便是安寧病房,因此在成為一個經驗豐富的臨床心理師之前,就先深刻地學習了作為一個人,在面對生與死的時候會有的脆弱與堅強。從陪伴苦難的經歷中,反覆體會到心理學應當是一門照顧人心的技藝,也是一門值得推廣讓人人都能認識、理解進而善待自己與所愛之人的學問。於是除了持續投身臨終照顧、居家醫療等臨床服務,近年也積極參與同理心教育課程規劃及教材發展、擔任醫療人員及學校教師同理心課程研討講師,並從事臨終醫療決策以及醫病溝通之研究。

點我報名☞2017/1/14台北【灌溉心角落】,讓你用同理心行遍天下零障礙!